20150726蝴蝶蓝宁波分享会整理

关韵兰薰:

1.叶修到底有几个小号?








这不是我知道的,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因为肯定有很多,所以他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你也不要在意。








(虫爹补充:不要问设定的问题。)








2.你最喜欢哪对cp?








以我的视角会把每对cp当成一个组合,都是很喜欢的。要说的话就是叶修和苏沐橙。








3.最喜欢张新杰,想问有没有打算写第四赛季的番外或者我们家张新杰的番外?(现场一片“你们家”)








第四赛季的话会想一下。因为那一赛季如果要写内容比较多。因为那个赛季比较重要,很多正篇里的主要人物都会出场。如果要写张新杰可能会是其中之一,但不会是主角,因为那一赛季主角很多。








那会写霸图夺冠吗?








如果要写的话总决赛肯定重要一些。








4.张新杰他这么的这么的······呃,那个什么,他每天都这么遵守时间,那他为什么会近视啊?(提问的妹子结巴了很久)








因为平时学习太刻苦了。








5、苏沐秋到底是今年暑假什么时候······死亡的?








有没有这么问的。








你说了是今年暑假,那具体时间呢?








具体没写大概就是七八月份。(这里吐槽非常激烈)








6、女神你害怕了吗?








我为什么要害怕。








如果你继续写的话第十一赛季会不会是霸图冠军了?毕竟乐乐太哭逼了。








这种其实也算设定上的问题。(后面没有听清等我拿到小伙伴的那份录音会试着补上)








那想法也没有吗?








我要写才会想。








那你觉得霸图会有潜力拿冠军吗?乐乐加盟之后。








每个队伍都有机会的。








7、苏沐秋出场就死的设定是不是太草率了,还会有隐藏设定吗?








在一本书里有一个人死掉很普通的,这也不算什么有新意的。在我写的时候苏沐秋苏沐橙叶修都是一开始就设定好的,苏沐秋从一开始就是——啊。








8、(我问哒!)在最后几场重要的季后赛,都是很久才写完的。想问一下,这么重要的比赛你今天的更新写完就先搁笔了,不会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吗?








最后的比赛我之前攒了很多本,留到最后就一点一点用掉了,所以没有什么奇怪的。








那你会不会有大致的构思,或者是:今天写到这里了,那明天就接着随便的来吧?








有些是边写边想的,但最后的比赛很重要都是早就想好的。








9、你有减肥的打算吗?








没有。








10、有写新嘉世的打算吗?








我现在写的都是之前的。以后的正篇没有打算。








11、很多人对黄少的定义很标签化,能不能给黄少一个全面一点的评价?








能用词语概括都是标签化的。(中间一段没有听清)就是机会主义吧,毕竟他大比赛时就是这样。至于话比较多是细节上的。








12、我们知道周泽楷和苏沐秋同样是神枪手,苏沐秋提前离开了《荣耀》舞台。那么以十年为一周期,周泽楷所在的战队叫作轮回。就战斗风格周泽楷和苏沐秋很像。以及苏沐橙放在娱乐圈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美人那么苏沐秋和苏沐橙是亲兄妹,那么苏沐秋也是一个放在娱乐圈也不可多得的帅哥。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虫爹你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态来创造周泽楷这个角色?(掌声)








我觉得你前面朗诵的那一段很不错。这两个人没有任何关联,除了神枪手。








13、我旁边的那位要楚云秀娶她你愿不愿意?








次元可能很难突破啊。








14、会不会有轮回番外?








番外是按时间来的,第五赛季暂时写不到。如果会写到,轮回会比较多。但不是以周泽楷为主要角色。








15、周泽楷和黄少天有强烈反差,黄少天选手对周泽楷怎么看呢?








其实也没有太大反差,就是一个话多一个话少。周泽楷就是很努力,黄少天更剑走偏锋一点。看法的话就是觉得对方都很优秀,不可能因为在这个方面上很强就看不起对方啊。








16、联盟初期的三大神是叶修、韩文清和郭明宇,但是在番外里扫地焚香的操作者叫吕良······郭明宇去哪儿了?








啊我可能是名字写错了吧。写番外以前忘掉了吧。








那郭明宇欠了叶修多少钱?








这是番外里的吗?我不记得写过了。有这么一段吗?








17、绕按垂杨的真名?就是蓝溪阁和蓝河一起的那个剑客。








这种小角色有什么关系啊。








18、会对第四赛季叶秋打败王杰希做具体描写吗?








第四赛季?他在第一赛季里就会遇到啊。为什么要放到第四赛季描写?(这里应该是虫爹口误)








19、方士谦是什么时候封神的?








夺冠的那个赛季吧。第五赛季。会比较后面,因为毕竟第二赛季他还是个新人,那时候还很年轻。








他现在被人说很熊孩子,比较真性情,那什么时候会成长起来?和王杰希的关系什么时候会好起来?(大意如此)








这个主要是场上的搭档,没什么好不好的。还是会一起努力的。








20、全职有点武侠风,你是不是有古龙金庸的武侠情节?








看的书不多,金庸古龙看得比较完整,印象也比较深刻。这一代写书的都会受金庸古龙的影响,个人偏爱古龙一些。如果说有一些影子的话,可能会受一些影响。








21、全职确定要拍电视剧吗?








版权是很早就售出了,但现在还没有正式启动。








如果启动会像三叔一样钦点角色吧?








我应该不会吧。我不觉得自己会比专业的人做得更好。(现场嘈杂)








22、最开始的叶修和现在已经退役的叶修有什么区别吗?








年龄变大了。








性格上的变化呢?比如从浮躁到温柔?








没有吧。他对《荣耀》坚持十年性格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男主嘛。








23、刘皓如果不是在嘉世,而是在微草爸爸——在微草的环境下性格会不会有什么改变,依旧这么狗屎——








如果在微草不太好思考。但他这个人物我写得功利心稍微重一些,很多人是把这个竞技当做理想和目标,刘皓的话理想要差一些。他可能更加注重名气啊或者竞争力啊这些。








24、唐柔和她的痴汉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写那一段出于什么考虑,就是为了丰富一下人物吧。毕竟总是打来打去很枯燥。








祝小虫生日快乐。








谢谢谢谢。








25、全职里除了包子还有谁染发?








呃,画手画成那个其实并不是染发,因为是二次元所以要区别人物。








黄少天的头发真的是黄的吗?苏沐橙的头发真的是橙色的吗?








可能是为了区别人物,但以我对世俗的看法大家应该都是黑发而已。








那乐乐有小辫子吗?








我文里应该没写,画里画了那应该就是那样吧。








26、今天还有更新吗?








看签售结束是几点。








27、孙翔在联盟里是不是智商就比较低啊?








我觉得书里人没有智商上的问题大家都是性格问题,都是性格决定的。








28、我是一位孙翔粉,你知道周泽楷是联盟第一脸,孙翔有前三吗?








这也要排名。这个没有想过。周泽楷就是这样的形象,那孙翔形象应该也会好一点。








29、写完番外会写世邀赛吗?








没有想过。








我微博上有个小号叫今天蝴蝶蓝更新了吗,每天会骚扰你。我发现你之前连续更新了五六天,为什么昨天停更了?








因为昨天来宁波了。来了一个新地方要择时嘛。经常出门就会断更。








回去会更吗?








昨天其实写了一半,但是太晚就睡了。








30、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蓝雨第六赛季时李远和徐景熙都是不在的,那他们的夺冠阵营应该是黄少喻队郑轩于峰宋晓,蓝雨的奶妈在哪里?








这个问题也困扰我很久了。应该是有的,但是没写到。








别哥出去买饮料后来回来了吗?








这个问题以前活动上也回答过很多次了。买到了就回来了。








31、蓝河前期戏份比较多,为什么后面就没有戏份了?








他的水平只能打打网游。到了职业圈戏份他自然而然就退出了。








32、孙翔和唐昊比较接近,有什么区别?








可能比较接近吧,孙翔可能稍微任性多一点,唐昊拼劲足一些。(这里感谢 @非确定物终点站 指正错误,原先听成了“成熟一些”,很抱歉!)








33、你到底跟江南是什么关系?(现场起哄)








很多认识的作者中的一个啊。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34、天醒相比全职更新要慢很多,我们称为转型的阵痛,那这个阵痛过去了吗?能不能一天一更或者两更?都不期待三更了。








你要说转型的问题也有。毕竟写玄幻和写游戏有些措辞是不一样的,比如在游戏里可以写秒杀或者瞬移,在玄幻里就不能用。但是很多其他作者好像就是这样写的。我觉得肯定是我太讲究了吧。然后我也不知道更新,继续努力吧。








35、全职的人或是事会有原型吗?叶修的原型是?








应该都没有吧。有时候可能会激发了一下灵感,但具体想不起来了,没有刻意地去写。跟有没有原型没有必然关系,不是有原型就会让人印象深刻,没有原型也可以写出来。因为不是某一个原型,而是好几个原型的。








36、在座的99%都是妹子,你有什么看法?








我早就已经习惯了啊。








有什么鼓励吗?因为我们这么喜欢您的书。








怎么鼓励啊?物有所值啊。呃,很谢谢大家这么多年,因为我从第一本开始,不是说99%全是女生,但是女读者相对比其他作者稍微多一些。我要谦虚吗(笑)?女读者这么多年越来越多,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女读者相对比较活跃一些,存在感比较强烈一些,所以每次活动才会看到这么多。不论男女都要感谢大家。然后我也确实想不起有什么特别原因。就是谢谢,非常谢谢。谢谢。








37、小虫子周五过生日,然后你周六就离开,你就不觉得愧疚吗?








周五过生日啊,周六离开啊,有什么问题吗?








过完生日你就走了?








对啊。








看来你是不觉得愧疚了。








是的。








38、番外中叶修公然挖墙脚邀请韩文清,但是韩文清回了一个“滚”。你觉得他们有没有私下思考过他们两个成为队友的场景。








想可能会想。因为不止这个,包括我们平时看足球比赛篮球比赛,也会想象某两个明星会在一起的场景。所以他们也会想,有这个想法非常正常,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啊。








39、《天醒之路》中大师兄的那个竹椅是什么口感,嘎嘣脆吗?因为你写了好几次那个兔子啃竹椅。








写了两次吧。兔子是会啃那种东西的。(贱笑)








大师兄会领便当吗?








还没写到,要再想一想。








40、叶修在退役前并不知道有世邀赛对吗?








对。








如果他先知道了世邀赛,他还会坚持退役吗?








退役这个决定和这个是没有关系的,我觉得就算知道了这个消息以他的性格肯定会退役的。比如说不是父亲把他推出来做这个事的话,他可能也会像韩文清一样不参加世邀赛。








41、全职里矛盾的设定非常多。本来想打一个文件叫《杀死虫爹的n个理由的》(虫爹:只有一个理由吧),比如文中生灵灭的职业名称有机械师和机械专家,分别出现了几十多次和几十多次;百花缭乱有弹药师和弹药专家,分别出现了几百多次和几十多次;还有神枪手和漫游枪手,盗贼和窃贼,大漠孤烟和逐烟霞都曾使用“回旋腿”和“旋风脚”······








那是两个技能,旋风腿是拳系的(应该是口误),名字搞反了而已。








设定整理党表示哭晕在厕所啊虫爹。








因为我没有整理过设定。我是有一个技能树,会边写边往里填,但有时候会忘记往里填,后来那个台湾的繁体编辑,他就会问我为什么这个设定和文里不一样啊。(笑)








【这个妹子的问题比较长······我整理了一下大概是这样的。妹子如果能看到有遗漏跟我说QAQ】








42、你对黄少天和秋葵、喻文州和白斩鸡这个谜一样的设定有什么看法?








这个也是人设上的问题,是后期补上的,都是无关大题的小细节。








43、叶秋在番外里还会出场吗?然后在叶修生日时虫爹曾写过“祝叶修生日快乐”,后面写了一个“秋”又打了一个叉,你对叶秋到底有什么偏见?








是我写的吗?可能是我写的,我忘掉了。








叶秋如果是职业赛的话很难写到,可能会闪一下。








44、戴妍琦真的是个腐女吗?








这个,不是我文里的设定,是你们写着玩的吧。








她转过“真爱一万年”。








那只是开个玩笑,换我我也会这么转。








45、叶修的家庭背景?








背景没有做过,反正就是比较了不起的背景。








46、你知道王不留行的疗效吗?








知道这个词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意思。觉得这个名字很酷嘛。








47、叶修每天抽这么多烟、熬夜晚睡,为什么身体还这么好?








他身体还可以。他虚胖,怎么可能会很好。








48、会有邱非番外吗?








按我的写法不会太多。








如果苏沐秋没有死的话,他会和叶修一起打联赛,那么叶修第十赛季还会不会退役?








应该还是会退的。年纪大了,差不多了。








49、虫爹你上B站吗?








那个视频网站对吧?我在那儿有时候会去看盗版电影。








B站里有起点的《全职》宣传视频,你有看过吗?








就是人物一个一个出的那个吗?那个很早了。








你看过上面的弹幕吗?








我上B站一般关掉那个弹幕。








你一定要看弹幕,弹幕里有我们对全职深深的爱。








我会重看一遍的。








弹幕里有很多刷自己喜爱的角色的。(和上句大意相同)








对啊,所以我关掉它。








你要去看的。








好好好。








50、这个问题我没有听清。大概是关于《荣耀》是否会合服,虫爹说没有想过,应该不会,毕竟有神之领域这种设定。








51、刚才有人问到B站上的宣传视频,那个视频是你们找到御寒呢还是御寒亲自给你们做的?








这个应该是起点去找的,我不是太清楚。








这本书关于网游游戏的,现实中虫爹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电子竞技队?








我不太清楚电子竞技队的情况,不好意思。《荣耀》的赛制更与NBA相似,角色的关系是参考F1的,我对电子竞技了解的不是特别多。








52、黄少被树砸死是怎么想到的?








环境啊什么的都是胜利的因素,正好在树林里,这个事情就很合理地发生了。








黄少的生日快到了,有什么想说的吗?








生日快乐啊,还能说什么。








53、DNF上有过虫爹的签名,和你平常的签名不太一样。它是有一个斜方向的,你平常更习惯平着签。








斜的啊那它放斜了呗。不用在意。








虫爹签名很散,这个签名比较紧。








签名就几分钟的事儿啊,我不太在意。








54、DNF背景比较西幻,角色ID也比较诗意,比如一叶之秋,大漠孤烟,夜雨声烦,然后中间有一个叫索克萨尔的,画风好像会不会有点不一样?取名是根据什么取的?








是网游啊,网游里面角色取什么ID是没什么考虑的。比如说玩剑三也有不是武侠的名字。这是一个在网游里特别正常的现象,是合理性的表现。








55、唐昊和孙翔的战术意识谁比较强?








战术意识他们两个人不相上下,可能都是个人英雄主义色彩要浓一些。








56、番外会不会写义斩啊?








啊?(虫爹这里明显愣了一下!!!他竟然愣了!!!)义斩在正文里比较多了。番外写十赛季以前的,义斩可能不会出现了。








57、为什么蓝雨和微草是世仇而不是百花?毕竟百花的两次冠军都是被微草拿走的。








百花也是啊。








58、王杰希给自己的角色取王不留行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比较酷而已。








你是怎么想的?








酷而已。我跟他的想法是一样的。这个不是他取的吧?是我取的。(笑)这个角色不是王杰希取的,是微草战队的之前就留下来的角色。








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就觉得比较好听啊。








 








虫爹关于今天分享会的总结:








呃·······还是希望大家不要老问设定上的问题,我们可以讨论文学性比较足的,换个方面的。因为五百万字还是会写了前面忘了后面的。有时候我想起来了会去翻前面,但是在我写番外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前面竟然已经出现了这个人物。如果我有疑点我会去原文里搜索一下。这种漏洞应该在文里有多少。我的文档不是一个整的文档,全职是一1700多个文档,每个文档3000字左右的散的,所以如果我要去找,要去修的话都不知道它在那个文档、哪一章里。所以一直只能这样将错就错的。但我觉得设定上的问题对于人物性格没有影响,大概就是像前面说的,那样弹药师和弹药专家或者人物名字来回换这样的硬伤吧。其他的我觉得不会影响剧情走向的漏洞没有。大概就这样吧。








我已经就今天的问题做了总结,大家都是问设定上的,没有其他的。








 








【 








这次分享会的时间较长,录音有45分钟,整理下来也有将近6000字。因为我在后排,录音也不清楚,况且时间太长,难免有漏下或者错误。希望在场的小天使指出~还有就是每个人的问题都要相应的描述,因为太多了所以后面只挑了问题,没有描述了。非常抱歉啦。】








 








 








 









评论
热度(9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资料间 | Powered by LOFTER